English

《用科学战胜迷信》出版发行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为推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开展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的教育,积极配合深入进行的揭批“法轮功”斗争,《用科学战胜迷信》一书日前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这本书,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科学的基本观点和我们党几十年来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的一贯立场和具体实践,概述了“法轮功”等国内外各种迷信现象沉渣泛起的基本情况以及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具体剖析了各种迷信现象存在的原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领域里的基本科学知识,阐明了科学和迷信的原则界限、宗教和迷信的原则界限,告诉人们如何通过把握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提高识别和破除迷信的水平。

此书为当前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教育及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教育又提供了一本基本教材,也可以作为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辅助材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